Better Life
Angel食療周記 上班愛美麗 放假遊世界 裸食天地 職場有骨氣

溫泉蛋 拌彩虹涼麵


炎炎夏日,我最愛吃冷麵,好處是可經常自由配合不同醬汁,保持新鮮感又開胃。

這道「溫泉蛋拌彩虹涼麵」以三款冷麵混合而成,加上酸梅汁和青芥辣,醒胃又消暑。青芥辣更有促進消化和解毒的功效,對減肥也有幫助。

材料
蕎麥麵?綠茶麵?紫芋麵各50克
紫菜絲適量
雞蛋2隻

酸梅汁料
有機冷麵汁3湯匙
青芥辣適量
酸梅1粒

山藥汁料
山藥50克
有機冷麵汁3湯匙
青芥辣適量

做法
1.將蛋放入保溫杯內,注入滾水,水要蓋過蛋面,然後?蓋。如做兩隻中尺碼的蛋,約需焗12分鐘。取出輕輕敲碎蛋殼,將蛋打入碗內。
2.燒熱一鍋水,放入蕎麥麵煮4分鐘、紫芋麵煮3分鐘、綠茶麵煮2分鐘,盛起放入冰水,冷卻後盛起隔水備用。
3.將山藥磨成汁,將有機冷麵汁與磨成汁的青芥辣調勻,加入山藥調勻即成山藥汁。
4.將酸梅壓爛後去核,加有機冷麵汁與青芥辣調勻成酸梅汁料。最後將麵放上碟,旁邊伴以紫菜絲、溫泉蛋及汁料即可撈勻食用。

食物功效

青芥辣
.青芥辣是用山葵根磨制而成的,辛辣嗆鼻
.有效去除魚腥異味,還有殺菌消毒、促進消化及增進食欲的作用
.還具有發汗、利尿、解毒等食療功效



撰文:唐安麒
自然療法博士,獲加拿大自然醫學考核委員會認證,前香港仁濟醫院中醫管理委員會主席,唐安麒國際集團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