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Life
Angel食療周記 上班愛美麗 放假遊世界 裸食天地 職場有骨氣

把美景吃掉的蘇梅


咖啡室臨海而建,景色一流。
咖啡室兼售可愛陶瓷餐具。
作為海島的泰國蘇梅島(Koh Samui),大部分物資都得依賴外地進口,當地消費一般不便宜,然而也因蘇梅四面環海, 島上遍布迷人沙灘, 美景隨處可見,造就出沿着海岸綫出現的不少靚景咖啡室及餐廳, 來到這些地方, 不論你是只喝一杯飲料,還是好好吃一頓飯,都能寫意賞景,絕對是豐儉由人!

希臘風小屋 日落迷人
今日的蘇梅,雖以漂亮海岸景致成為度假勝地,但據當地人對我說,昔日的蘇梅海邊卻是個沒人稀罕的地方!原來蘇梅以前有個傳統,有錢人家得寵的孩子,都會分得山上土地,至於沒人寵愛的一群,便只能在海邊一帶建屋,誰料來到今天,當地最矜貴的地段都落在這群曾被人忽視的孩子手上,絕對是活生生的「風水輪流轉」!

好像四年多前,在小島西北部Bangkham Beach海岸建起自家咖啡室Kalasea Coffee Shop的Ekka,那片土地便是她妻子擁有的,Ekka早年便趕上蘇梅急劇發展的旅遊業,放下攝影師工作,與太太合力經營這家咖啡室。「當時這?仍是一片荒蕪,我們開店後,周遭才陸續開了不少餐廳及酒店,現時算是很熱鬧了!」Ekka指着附近的餐廳說,並笑稱慶幸這一帶遊人仍不算多,尚可保住一股寧靜氣氛。

咖啡室以希臘式的藍白小木屋作藍本建成,毗鄰一望無際的海洋,旁邊椰林搖曳,環境清幽,在席地而坐的咖啡室內,點杯新鮮沖泡的咖啡或涼透心的泰式奶茶,便可坐上大半天,看着潮退潮漲,寫意得不得了!這?最迷人的,當然是日落景致,由於Bangkham Beach位處蘇梅島西北面,正是夕陽落下的地方,滿天紅霞無遮無掩映入眼簾,單是這一幕,便教看慣動人美景的Ekka都說百看不厭,並拍下大量風景照,在臉書張貼與人分享!

此刻,咖啡室的生意已漸上軌道,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及在當地酒店工作的職員光顧,Ekka便透露正計畫在咖啡室的旁邊作出擴建,增加座位外,食物也由目前的泰式小吃及咖啡等,添加沙律、漢堡包及扒類,讓客人有更多選擇,並打算找來Live Band助陣,在周末及假日黃昏時段作現場演出,增添氣氛,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Lamai Fresh Cocunut Ice Cream
地址:Lad Koh Viewpoint, Lamai Beach
電話:66(0)84 689 1895
時間:10:00-13:00(售完即止,逢星期二休息)


拉邁海灘 極品椰子雪糕
蘇梅西岸雖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島上東岸景色其實同樣不賴,面向壯闊的泰國灣,日出景色也極出眾。位處拉邁海灘(Lamai Beach)的公路旁,便有個馳名觀景台Lad Koh Viewpoint,不少遊客甚至當地居民,每逢驅車經過都會在此稍作休息,吹吹海風,順道欣賞眼前一望無際的海灣景色。識途老馬到來,更會特意吃一杯著名的椰子雪糕,據當地導遊表示,這?每天大約早上十時起,便有一輛打着「Lamai Fresh Coconut Ice Cream」招牌的雪糕車出現,二十多年來風雨不改,售賣椰子雪糕,由於數量有限,售完即止,一般營業至下午一時左右便會離去。

這?的椰子雪糕,特別處在於用原個鮮椰子盛載,加上自家製作的椰子雪糕,再灑上自選配料如香芋粒、南瓜粒、菠蘿粒及糯米等混合而吃,滋味無窮,其中帶點鹹味的糯米跟雪糕竟出奇地配合,讓人驚喜。原來椰子正是蘇梅唯一原產的水果,味道特別清甜,雪糕車的老闆娘還別具心思,將椰肉加進雪糕中,好讓客人一同品嘗,由於椰肉極鮮甜,正是整杯雪糕的精華所在。至於椰汁則會以小膠袋盛着,每袋售10泰銖(約2.5港元),同屬平、靚、正的解喝熱選!

Kalasea Coffee Shop
地址:37/10 Moo 5, Tombon, Angyhong Amphur, Bangkham Beach
電話:66(0)89 892 8007
時間:10:00-20:00(逢星期三休息)



旅遊記事簿
持B N O 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查詢:2521 6481(泰國領事館)。
www.kohsamui.com(蘇梅旅遊網頁)
hk.tourismthailand.org(泰國政府旅遊局網頁)


本文摘自2014年9月24日《星島日報》E02優遊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