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News
hong kong

「美酒佳餚」閉幕 商戶生意增五成

30 Oct 2017


(星島日報報道)一連四天的「建行(亞洲)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昨晚十時閉幕。受惠於良好天氣,活動連日來人頭湧湧,有商戶指銷情理想,生意較去年增加三至五成,更需要多次補貨,估計與人流增加和展場擴大有關。而在今年首設的「生活良品店」,有參展商亦指生意符合預期,有獲獎的開瓶器更於前日售罄。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建行(亞洲)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自上周四起一連四日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主辦單位曾預期今年四百個品酒攤位及一百個美食檔攤會吸引約十四萬人次入場,與去年的十四萬五千人入場人數相若。

踏入最後一天,美酒佳餚巡禮於昨晚十時閉幕,有參展商表示今年生意額及人流都多過去年。而昨日下午現場人流已相當多,有出售汽酒的檔主說,今年「旺丁又旺財」,加上連日來天氣晴朗,吸引不少人一家大小前來消費。亦有售賣日本食品的檔主說,四天展期內,出售了二千至三千份北海道蜜瓜,認為產品反應不錯,預計整體生意額,會較去年多兩成左右。

昨入夜後,會場仍然人頭湧湧,有移居海外的華人趁回港探親,到場感受氣氛,又說不介意消費金額。有參展商指由於會場較大,生意額及人流都比去年增加,銷量上升近五成,更要多次補貨。而亦有參展商把握最後機會減價促銷。

於今年新增的「氣泡盛薈」氣泡酒展區參展的I Love Bubble負責人駱子邦指,銷情理想,如截止前日,其獨家引入的一款酒已售出逾一千枝。而在「酒店美饌」展區,香港黃金海岸酒店負責人陳德輝表示,日賣約三百件烤豬肉腸及二百件烤羊扒,生意較去年增三成。

另一參展商香港洲際酒店,則表示日賣約三百份波士頓龍蝦。今年展場亦新增了「生活良品店」,出售餐具等周邊商品。

有參展商指生意達預期,亦有獲得設計獎項的開瓶器早已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