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News
hong kong

強積金對沖方案有信心上半年推出

08 Jan 2018


(星島日報報道)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表示,政府正加倍努力處理取消強積金對沖問題,有信心能在上半年推出勞資雙方均接受的方案,為困擾香港多年的老大難問題,畫上圓滿句號。

張建宗昨日網誌表示,本屆政府對取消對沖立場鮮明堅定,將積極扮演「促進者」及「推動者」的新角色,期望勞資官三方繼續積極協商,相互包容,最終達至共識。他昨日出席工聯會活動時補充,強積金對沖是相當複雜的問題,但政府一直「未有停手」,現時整個部署已去到最後階段,「只欠坐下來跟各方面大家談論」,有信心能在上半年推出方案,但在農曆新年前則較為倉卒。

他強調,若商界認為政府要加大在對沖問題上的承擔,政府完全持開放態度,願意在協調和財政上扮演積極角色。他提及上屆政府曾提出在十年過渡期內,預留七十九億元協助僱主承擔開支,他相信若本屆政府投入的話,「數目遠不止七十九億元,可能是相當大的」,重申政府樂意玉成其事。

此外,張建宗透露,政府將於上半年出台一系列利民措施,包括「高額長者生活津貼」、針對中產退休人士的終身年金計畫、已優化及放寬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等,並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便在今年內落實法定侍產假由三天增加至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