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News
hong kong

香港航空準點率亞太之冠

08 Jan 2018


(星島日報報道) 無論對工幹或旅遊人士來說,航空公司的航班準時起飛和到達目的最為重要。根據航空數據公司OAG發布的《2018年准點率綜合報告》,香港航空的準點率為亞太區榜首,全球排名則為第二位,僅次於波羅的海航空。

報告顯示,香港航空為亞太區最準時及全球第二準時的航空公司,准點率達88.83%,較2016年的74.46%為佳。至於亞太區准點率第二和第三位,分別為澳洲航空和日本航空,准點率分別為88.18%和85.27%。

OAG的報告亦分析,航班準時的因素,其中包括有從2015年開始,大多數飛機都使用香港國際機場的中場客運廊,有助改善航班准點率;其次是主要使用登機橋登機,一改以往需要乘客接駁巴士到較遠登機閘口。

若以準點率排名全球前20名的最繁忙國際航線來看,亞太地區就有11條航線入選,而且包攬前五名:第一位香港至台北,第二位吉隆坡至新加坡,第三位耶加達至新加坡,第四位耶加達至吉隆坡,以及第五位香港至上海浦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