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News
hong kong

歲晚大掃除有需求 家務助理時薪130

11 Jan 2018


(星島日報報道) 上班一族愛聘用家務助理幫忙大清潔,而農曆新年將至,助理時薪亦因應需求有所增加,有大掃除服務今年時薪平均上升五元,介乎於一百〇五元至一百三十元。清潔絕非易事,家務助理雪珍透露,曾花兩日時間與同事合力清潔僅四百呎單位,蟑螂蜂擁而至已屬尋常,最辛苦是清理廚廁「萬年污垢」。

雪珍二〇一一年從僱員再培訓局家務助理課程畢業後入行,一三年開始加入「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的大掃除行列。

她說,遇過最難清潔的情況,不是千呎大屋,竟是只得四百呎的單位,「屋主一年才大清一次,沙發底堆積不少積塵垃圾,窗及抽油煙機都有污積,抹到我手痛!」雪珍指,該次經驗非常深刻,因二人清潔九小時亦未清潔好,需於第二天出動三人,並花四小時才完成餘下工作。她更舉起兩隻尾指,提到因常以右手用力抹擦,形成「大細手」。

入行至今七年,家居奇難雜症雪珍已瞭如指掌。「西斜不適宜抹窗,因陽光照射,濕布一抹便乾,留下水迹,抹多少次都不會乾淨。」此外,她又分享自己清潔家居的步驟,應先由更換牀單及清理房間做起,再清潔客廳,然後拖地、抹廚房,最後才清潔廁所。她又指,許多人忽略搬開家具清潔,令衣櫃及雪櫃背後積聚大量塵埃。

僱員再培訓局張婉儀指,「樂活一站」農曆新年大掃除服務剛接受申請,現時暫有五百八十個預約,料大掃除需求與去年三千五百個登記相近,建議時薪視乎地區及日子時間,介乎一百〇五元至一百三十元,較去年輕微上升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