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陳家儀, 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
新世代通常不喜受常規所局限,一間敢於創新的企業亦然。FWD 富衛人壽保險走不一樣的市場路綫,利用最新數碼科技,提供簡單易明的產品,致力為客戶創造嶄新體驗。近期除了邀請林敏驄及鄭中基這對喜劇組合拍攝廣告,亦贊助香港首屆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曝光率高。

富衛是盈科拓展投資集團旗下的保險公司,業務遍布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及越南等,為各地客戶提供人壽保險;於香港亦提供一般保險、僱員福利、退休金及財務策劃服務。截至今年六月底,富衛香港的人壽保險營運機構總資產達九十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已上升百分之三十,成績突出。

集團現時於港澳兩地僱用逾六百名員工。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陳家儀表示,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公司透過不同的策略以體現其「敢創新、做對事、展熱誠、齊成功」的企業價值觀。

二十天年假 輕鬆充足電
陳家儀透露,要鼓勵員工在工作上展現熱誠,充分發揮所長,除了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外,促進工作生活一體化亦是一個重點。陳家儀解釋:「同事平時全情投入工作,當然希望可與家人或好友共度悠長假期,盡情享樂及休息,充足電後便可再度發揮所長。」在有薪假期的安排,除了每年廿天至廿四天年假外,員工在生日的月份更可享有一天生日假,傲視同儕。

此外,一向重視健康人生的富衛,亦為員工提供康樂體育津貼,資助參與各種運動,既可舒展筋骨,又可紓緩工作壓力;另外,家庭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富衛亦先人一步,在政府未推出侍產假之前已實行了五天侍產假,而其後更增加至十天,可見集團有不斷主動考慮和檢討員工生活上的需要。

集團亦為員工設立額外的僱主自願性強積金供款計劃,即在強制性供款外,公司會按照員工的年資的上升而增加僱主自願性供款百份比,僱主的自願性供款最高可達薪金的10%,而員工只須做滿一年,就可享六成僱主自願性供款的歸屬比例,並且按年增長一成;所以任職五年或以上者,就能享有十足的僱主自願性供款,足見富衛有為員工的長遠財務計劃花心思。

彈性上班時間 上班穿便裝
行政服飾雖然看來專業,但卻流於拘謹沉悶,早已不為創意或科技公司所喜。富衛相信,提供足夠的信任和自由度才能讓同事盡情投入、展現其熱誠和創意,所以實行了醒目便裝上班。「金融從業員的專業形象固然重要,但當我們透過公司內部社交媒體收集民意時,在短短兩小時便收集到近二百個『讚好』,故能藉此成功說服管理層去落實推行,同事的反應亦非常正面。」加上一直實行的彈性上班時間,可見富衛給員工很大的自主和空間。

富衛「齊成功」的理念,除了體現在公司互相合作的文化, 對弱勢社群亦履行同樣理念。很多其他機構也會向不同慈善團體捐款,富衛除了捐款外,更身體力行,鼓勵同事積極參與籌募活動,例如過往三年同事均踴躍參與匡智會的跑樓梯募捐活動;今年更有過百位同事參加,並奪得隊際及個人活動籌募最高善款額的殊榮。

另外,該公司與匡智會一起推出「活出我今天」計劃,為自閉症患者的學員提供全職工作機會,以提升就業技能及豐富體驗,使他們能更容易融入社會。在匡智會派出的專業導師指導下,這些學員於富衛位於鰂魚涌及上環的辦公室,負責文件影印及掃描,或打理茶水間等工作。陳稱:「在計劃初期,我們先為同事舉辦講座,解釋自閉症人士及其家人日常面對的困難,以及與他們相處之道。我們發現這些學員都是用心工作,與其他同事相處亦見融洽。這個工作體驗有助他們提高自信及應變能力,進一步投入社會,令人感到欣慰。」此外,富衛亦為匡智會舉辦不同的籌款活動,例如於辦公室內舉辦愛心市集,義賣該會學員精心製作的擺設、小盆栽及有機農作物;同事們皆落力支持,反應踴躍。

總括而言,富衛致力建立開明的工作文化,積極鼓勵僱員主動提出個人意見及想法,發揮敢於創新的精神和展現才能;希望員工都可在個人及專業層面上,取得成就及滿足感。
 
Previous Articles
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全方位羅致人才 深層次培訓領袖
  09 Dec 2016
重視堅毅和合作 中銀人壽明年擴張隊伍
  02 Dec 2016
善用科技創新求變 成功建立和諧團隊
  25 Nov 2016
投身金融銀行業 開展金光大道
  30 Jan 2015
金融業:用心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15 Aug 2014
財策專業能者居之幾時升職自己話事!
  01 Feb 2013
放棄高薪厚職 勇闖事業新天地
  08 Oct 2012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