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堅毅和合作 中銀人壽明年擴張隊伍

02 Dec 2016


 
 
盧美玲,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
中銀人壽年內獲得多個業界獎項,當中包括獲家庭議會頒發「2015/16 年傑出家庭友善僱主」。
四隊代表中銀人壽的隊伍參與毅行者,加上於分站協助補給以支援參賽同事的大量員工,可見該公司上下均十分支持這個慈善活動。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於1998 年正式開業,於不足二十年間,已經發展成為香港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致力為客戶提供周全的財富管理、退休計劃、人壽及醫療保險服務。中銀人壽人力資源主管盧美玲稱,公司以往主要由駐中國銀行(香港)、集友銀行和南洋商業銀行多家分行的客戶經理,以及電話直銷、電子渠道等進行銷售;兩年前成立了專屬代理團隊,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盧美玲續稱,公司目前有近三百位專屬代理,為配合業務發展和經濟前景,明年更積極增加代理人數。此外,位處銅鑼灣的中銀人壽客戶服務中心,剛於9月開業,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保險服務;中心更設即時驗身服務,有利加快批核流程。該公司亦正密鑼緊鼓,籌備新的客戶服務中心。「由此可見,中銀人壽業務發展迅速,無論是銷售管理、精算、產品開發,以至營運及推廣方面,皆是求才若渴。」

「人才庫」培育後起之秀
重視人手增聘之餘,中銀人壽在人力資源管理上,更以重質見稱。視優秀員工為企業發展的基石,該公司特別設立「人才庫」,為明日的收成播下種子。盧美玲指出:「我們視乎員工過去兩年的表現,尋覓具潛質的人選,把他們納入『人才庫』。這些優才會參與各式培訓計劃及工作坊,以發展其管理及領導能力。此計劃亦推行師友交流,強化個人表現。他們亦可透過參加不同的項目,以至國際性會議、海外培訓及論壇,豐富個人視野和鞏固網絡。」

她補充,能晉身「人才庫」的同事,個人事業發展的步伐一般較快;現時部分部門主管,甚至高級管理層,皆出身於這個「人才庫」。

盧美玲強調,中銀人壽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除了基本的福利配套外,更重視公司與員工的互動,故此建立多個縱向或橫向的溝通渠道。「中銀人壽的溝通平台較多元化。管理層除會定期透過部門主管會議,將重要訊息透過主管向屬下同事發放外,公司亦會每年舉辦多次員工大會,公司的所有員工都會獲邀出席;在輕鬆的氣氛之下,大家不論職級均可與管理層交流意見,討論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

除了縱向溝通,橫向交流亦不可或缺。中銀人壽數年前成立「人力資源客戶經理機制」,由多位人力資源部同事,負責與公司內不同部門的同事保持聯繫,為他們解決疑慮。盧表示,員工普遍信任人力資源部的同事,特別在某些事項上,他們可能會對直屬上司感到難以啟齒;因此人力資源客戶經理團隊便能發揮用處,聆聽員工訴求,既可避免尷尬情況,又能解決問題。她又認為,「人力資源客戶經理機制」提升了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有助公司挽留人材。

中銀人壽重視社會責任,近年積極參與不同的公益活動。由樂施會舉行的毅行者是香港一年一度的大型遠足籌款活動,講求永不放棄的信念和團隊精神。剛於上月舉行的2016樂施毅行者,便見到四隊代表中銀人壽的隊伍參與,加上於分站協助補給以支援參賽同事的大量員工,可見該公司上下均十分支持這個慈善活動。盧美玲表示:「去年公司派出兩隊參賽,今年更增至四隊。有份參與的同事們都全情投入,不但反映團隊樂於出力,援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亦喜見大家緊密同心的關係,有助公司拓展保險業務。」

除了樂施毅行者,該公司員工亦支持由聖公會主辦的「健康工程師」計劃,推動學童實踐全方位的健康生活。另外,中銀人壽亦參與香港家庭福利會主辦的「『童』步成長路」,資助基層學童參加更多課外活動,發展興趣,發揮潛能;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公民典範。
 
Previous Articles
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全方位羅致人才 深層次培訓領袖
  09 Dec 2016
善用科技創新求變 成功建立和諧團隊
  25 Nov 2016
投身金融銀行業 開展金光大道
  30 Jan 2015
金融業:用心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15 Aug 2014
財策專業能者居之幾時升職自己話事!
  01 Feb 2013
放棄高薪厚職 勇闖事業新天地
  08 Oct 2012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