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開放精神 營造創意空間

09 Dec 2016


 
 
楊成和, 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
嘉華國際舉辦了內部的「廚神大賽」,同事努力為所屬部門隊伍落力打氣,氣氛緊湊而熱鬧。
嘉華國際舉辦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均得到員工及家人的鼎力支持。
面對千變萬化的市場,日新月異的科技,最忌自我封閉,坐井觀天。唯有開放自我,方能靈活處世做事。面對着初投職場的新鮮人,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楊成和同樣以三點「開放」精神,鼓勵他們:「我們要開放眼界,擴闊知識,好好裝備自己;同時亦要開放思維,懂得獨立思考及判斷,不易受旁人影響;更要開放胸襟,勇於接納讚賞和批評,不要太着重要與他人比較。」

紮根於香港的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是嘉華集團旗下之房地產業務旗艦,在香港、長三角及珠三角地區開發多個精品物業,包括住宅、甲級商廈、酒店、服務式公寓及特色商舖,物業質素備受市場認同,並屢獲國際性建築及設計殊榮。

為配合業務的進一步發展,楊成和指公司需要招聘更多人才,特別是項目發展方面的專業人士,例如測量師、建築師、工程師及園林設計師等。而現時嘉華國際的團隊十分年輕,約七成的員工為四十歲以下,三成屬二十五至三十四歲的年齡層,充滿活力。

專業人士變身創意廚神
年輕人的創意源源不絕,公司管理層必須加以啓發和善用。今夏嘉華國際便舉辦了內部的「廚神大賽」,先由集團四大業務各自選出參賽者參加決賽,以大會指定食材於短時間內炮製一道美食。這個比賽最大的難度,不止在於烹飪技巧,而是大會即場公佈指定食材,參賽者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決定食材的配搭及烹調方式,創意與即時決策力缺一不可。

楊成和指出,當日的比賽作品水準令人驚喜,連在外邀請的專業評審,亦讚不絕口。參賽者有男有女,他們平時專注工作,在這比賽卻能一展不為人知的烹調技藝。其他同事亦努力為所屬部門隊伍落力打氣,體現團隊精神,氣氛緊湊而熱鬧,場面叫人難忘。

公司福利惠及家人
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嘉華國際參與了不少慈善及環保項目,更不忘鼓勵員工家屬一起參與。公司曾贊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不少員工與家人一同組隊參與,寓支持公益於天倫樂中。為支持本地文娛活動的發展,嘉華國際作為香港歌劇院的榮譽贊助,資助弱勢社群觀賞歌劇,並給予同事子女參加歌劇培訓及活動的機會。此外,公司積極參與由綠色力量主辦的環島行、馬鞍山植樹活動和其他綠化項目。透過這些與眾同樂的活動,進一步加強團隊精神及凝聚力。

楊成和續稱,公司近年加強家庭友善政策。「我們希望員工家人了解同事的工作,分享成功及鼓勵,同時協助大家在工作及生活之間找到平衡點。」公司已推行五天工作,讓員工於周末能與親友共度閒逸時刻。為方便一些員工照顧子女,或是讓其他人避開上下班的運輸高峰期,公司亦可讓僱員選擇彈性上班時間。此外,新設的集乳室可讓初為人母的同事在舒適的私人環境收集母乳。「透過不同措施,我們樂於從同事的角度出發,盡量照顧大家的不同的需要。」

楊強調,要留住人才,除了要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及福利,加強員工的向心力及歸屬感,留住員工的心更是重要。對同事而言,公司就如一家人,齊心便事成,互相支持和理解不容忽略,因此公司舉辦了不少工作坊及團隊建立活動,加強橫向及縱向溝通。「無論是沒有太多工作經驗或是資深的新同事,每次加入新公司,就如走進一個陌生的國度,需要時間和支援以作磨合。」為了協助新入職者盡快適應工作環境,公司將推出「師友計劃」,為每位新人安排一位貼身的 Buddy,分享公司情況,解釋營運方針,以及介紹其他同事彼此認識。
 
Previous Articles
客戶服務助理 協助執行物業管理事務
  27 Sep 2017
大型住宅 物業服務助理
  27 Sep 2017
項目經理 監督工作進度
  27 Sep 2017
專業管理員 服務商業大廈
  27 Sep 2017
大廈助理 良好晉升機會
  27 Sep 2017
領導保安團隊 保障酒店安全
  27 Sep 2017
飛機引擎維修見習員
  28 Jul 2017
利園三期料今年第四季落成 聘物管專才 供優質服務
  07 Jul 2017
1 - 8 of 5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