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員工 發揮匠心

09 Dec 2016


 
 
(左)趙慧嫻,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右)廖國泰,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籌劃及人才發展部總經理
每一個人,生來便各有所長;有些強於數理計算,有些優於美藝演繹。雖然未必人人都是藝術家(artist),但若大家都能發揮想像力,追求精益求精,凡事一絲不苟,則人人皆可成工匠(artisan)。本着「WE CREATE, WE ARE ARTISANS」的理念,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相信旗下每一位員工均可擁有一份工匠的心。

建基於集團的品牌個性,新世界發展在人力資源管理及人才發展上,亦發揮出無限新意。今年該集團不但贏得「卓越僱主大獎」,更囊括「卓越畢業生提升大獎」及「卓越人才社交媒體應用大獎」,表現出色。

嶄新招聘模式 突破傳統
不少大型企業都有推出見習行政人員計劃,新世界發展的相關計劃則別樹一幟。該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趙慧嫻表示,集團新推出「Artisans Blast」及「Artisans GO!」兩個新招聘途徑。在「Artisans Blast」中,求職者須把表達無限想像力、個人才能或有關新世界集團的原創作品,包括文章、照片、畫作或視頻等,上載到New World Talent的Facebook專頁。「去年獲選的十位參加者,應邀到集團旗下物業度過兩日一夜,並將體驗及構思向高層簡報,以作遴選之用。今年的十位精英,則可與管理層共膳,作彼此了解。」趙慧嫻補充,其他求職者則可參加「Artisans GO!」,在旗下商場作實地考察,並獻計出謀,以提升客人體驗。

她續稱,這些嶄新招聘途徑,一反純粹筆試和面試的傳統模式,以挑選出能配合集團品牌個性的新血加入。「在過去一年,我們從近二千名求職者中,精選十多位見習行政人員,可見此招聘計劃的吸引力和競爭程度。」

有幸加入集團後,才是旅程的起步點。新世界發展企業籌劃及人才發展總經理廖國泰表示:「見習行政人員培訓計劃為期兩年,內容深入且全面。他們會在我們旗下多間公司及部門實習,全方位了解集團的整體業務運作;既有助公司管理層的長遠接班,亦對這些同事的事業發展,帶來莫大的裨益。」廖補充,培訓項目是因材施教。有些新人具備成為總經理的潛質,則重點接受管理訓練;另一些則攻讀法律、財務或建築出身,公司便會強化其專業發展。

除了在集團內部累積經驗,這些明日之星亦有機會從其他大型企業學習管理之道。「公司不希望同事成為井底之蛙,所以他們亦可參與和其他機構的合作項目。過往我們便曾與港鐵、DHL等本地和國際公司交流,理解其優越之處,從而應用於在職的業務。」廖國泰亦稱,公司亦讓他們與其他企業的見習行政人員交流,大家便可不斷取長補短,互相砥礪。

活用社交媒體 內外兼顧
社交媒體已成為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環節。新世界發展早着先機,目前其Facebook專頁粉絲已逾一萬人次。趙慧嫻指出:「為了吸引粉絲的持續瀏覽,我們平均每一、兩天便會發放新資訊。除了以New World Talent專頁讓求職者上載作品,公司亦會定時公布新產品資訊,以至集團內部活動;即使還未成為同事,亦可對新世界集團有一定認識。Linkedin亦是我們常用以主動尋找適合人才的社交媒體。」她續稱,公司亦一早使用Facebook Live的功能,為求職者即時解答疑問,亦會把一些在院校舉行的職業講座和公司其他活動同步上載。

廖國泰也提及公司內部的社交媒體i.World。「新人一上任,便可從電腦及流動應用程式登上這個內部數碼平台。大家可從中了解公司的發展、市場推廣,以至員工福利和活動;他們亦可分享個人感受、相片和視頻,有效加強員工的凝聚力。
 
Previous Articles
客戶服務助理 協助執行物業管理事務
  27 Sep 2017
大型住宅 物業服務助理
  27 Sep 2017
項目經理 監督工作進度
  27 Sep 2017
專業管理員 服務商業大廈
  27 Sep 2017
大廈助理 良好晉升機會
  27 Sep 2017
領導保安團隊 保障酒店安全
  27 Sep 2017
飛機引擎維修見習員
  28 Jul 2017
利園三期料今年第四季落成 聘物管專才 供優質服務
  07 Jul 2017
1 - 8 of 5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