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李小慧, 大新金融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處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
在金融業工作,每天往往需要面對大量的數字,比較乏味;然而,亦有銀行機構十分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不但能在工作間注入一股暖流,更會協助同事儘量提升工作效率,適時下班多陪伴家人,叫人感到窩心。大新銀行人力資源處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李小慧表示:「我們不止關注僱員的表現,更會確保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得到平衡,方可讓公司和員工雙贏。」

明年邁向七十周年的大新銀行集團,是香港一家極具規模的金融機構,主要在港、澳及中國內地提供銀行、保險、金融及其他相關服務。大新銀行集團及其母公司大新金融集團皆在香港上市,實力雄厚。李小慧稱,集團的僱員數目約三千一百名,香港佔其中的多數逾二千四百人,隸屬前綫和後勤支援的員工各佔約一半,集團在香港有約四十多間分行。除零售銀行服務外,亦有為客戶提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等服務。

宣揚生活與
工作平衡的重要性
在大新銀行,關愛員工並不流於口號。約個多月前,該公司便舉行了長達一星期的「生活與工作平𧗾周」,節目豐富。期間,管理層走訪各個工作間,向員工派發有關促進健康的紀念品。李說:「以往我們曾送出計步器、跳繩用之繩子、BMI計算器、跑步時可用的輕便腰包等,既實用,亦能帶出關注運動的訊息。」管理層又同時送出不同款式的健康小食,「不少同事喜愛以零食調劑工作,但卻往往忽略其營養價值。我們會送出一些不經油炸的小吃,如有益乾果,讓大家食得安心。」

在這個「生活與工作平𧗾周」期內,公司亦會舉行不少活動,例如提供健康烹調的方法,以及介紹出外用膳時挑選有益美食的準則;更為員工提供圖文並茂的「大新十式」介紹,讓穿着行政服式或裙子的同事,也可在辦公室作伸展運動,以舒緩因專注工作而導致的頸背不適。「此外,人力資源處亦會透過公司電郵,每日發放健康資訊,以及介紹周末好去處,圖文詳盡,鼓勵員工享受休閒生活。」

李小慧亦透露,公司也有安排配合生活與工作平𧗾主題的辦公室布置比賽,讓大家發揮創意,亦可培養團隊精神。「我們更會鼓勵如無緊急事務的同事,可於星期五下午五時準時下班,享受Happy Friday!」這個「生活與工作平𧗾周」已是第三年舉行。有見活動甚受僱員歡迎,公司於今年6月更增辦「健康周」,藉此向同事提供更多與身心健康有關的知識和資訊。

「此外,大新銀行更是本地其中一間率先為員工安排『僱員支援計劃』的企業。」李稱,有員工可能在工作上遇到不愉快的事,或因照顧家中長期病患者,甚至有親友離世,以至其他問題如婚姻、財政等等,都可以向由第三者機構的專業輔導員求助,內容絕對保密,費用更由公司全數資助,讓僱員無後顧之憂。積極培育各級管理人才培訓亦是大新銀行人力資源管理重要的一環。為培育未來管理層,該公司由三年前便推出「Dah Sing Manager Program」,是一個為集團度身訂造、為期三天的全方位培訓課程。參與者包括約一百二十多位來自不同部門的中層管理人員,課程內容緊扣其日常工作,以提高效能。「今年起,我們更新增專為初級管理人員而設的課程,希望有效培育集團各級管理專才。」

此外,公司亦會因應業務與員工的個人發展需要,制定所需的培訓時間表,提供有關金融知識、銀行產品及營運、銷售、客戶服務、商務溝通、領導及管理技巧、合規和反洗黑錢等不同方面的課程。

李小慧認為,年輕人投身銀行金融業,應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過往曾經歷不同的經濟周期,根基穩固,金融業前景仍然樂觀。「新人要抱着開放的學習心態,不計較付出,堅持不斷進修,與時並進,相信能在銀行業闖出一片天。」
 
Previous Articles
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全方位羅致人才 深層次培訓領袖
  09 Dec 2016
重視堅毅和合作 中銀人壽明年擴張隊伍
  02 Dec 2016
善用科技創新求變 成功建立和諧團隊
  25 Nov 2016
投身金融銀行業 開展金光大道
  30 Jan 2015
金融業:用心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15 Aug 2014
財策專業能者居之幾時升職自己話事!
  01 Feb 2013
放棄高薪厚職 勇闖事業新天地
  08 Oct 2012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