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善心連心 推己及人 籌募大使 享受工作滿足感

19 Apr 2017


 
 
行政及人力資源助理經理李雪蓮(Crystal),五年前憑一份使命感加入集善大家庭。她回想當初因一次機緣巧合,看到集善有限公司招聘廣告,覺得這個行業好特別,竟然有公司幫助慈善機構籌款。當時心想:「反正都係做人事工作,不如去做一間更有意義嘅公司,自己也算為慈善機構出過力。」

雖然家人和朋友都對Crystal放棄穩定的零售公司人事部主任工作,而加入這個陌生行業有所保留;Crystal上網了解過後,得悉集善是香港首家專業籌募顧問公司,而服務的都是國際知名慈善機構,如無國界醫生、世界自然基金會、國際培幼會等,她相信了自己的判斷。

磨練自我 共同成長
這五年來,Crystal不僅自己成長了,工作範疇拓闊了,還晉升為部門助理經理;她也見證了不少同事的成長,特別是籌募大使學會溝通、聆聽技巧,加上對街頭工作的熱誠及堅持,磨練出被拒絕時的心態調節,以及增強抗逆能力。這就是她經常在招聘時分享的點滴,也是我們從她言談間強烈感受到的工作滿足感。

她指籌募大使並不是一份「優差」,他們需要主動在街頭上接觸市民,向人解釋機構理念及工作,並鼓勵認同者成為月捐支持者。對於有意入行的年輕一代,她寄語:一份工作並非只看「錢」途,個人成長、事業發展方向, 工作上的滿足感更為重要;只要肯學丶肯堅持、有上進心,必有所成。

吸納人才 重視培訓
面對流動性較高的人力市場,在招聘人手方面她直指挑戰重重,她一方面拓展不同途徑作招聘,另一方面也向公司建議因應就業市場變化,度身招聘半職及兼職人士。

Crystal補充,集善是行內非常重視培訓的公司,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幫助同事逐步晉升至更高職位,或給予不同的工作發展方向,以吸納和挽留人才。她續指,公司又會每月舉辦不同的康樂活動、增設關懷措施、提供另類工作假期等,增加同事的歸屬感。例如剛過去的冬天最受同事歡迎的是羅漢果丶陳皮丶蜜棗丶龍脷葉滋潤飲料,還有到泰國丶台灣丶新疆丶雲南的考察機會。她總結經驗說:「只要決心做好一份工作,若再加上工作別具意義,成功和滿足感便自然降臨。」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Previous Articles
基督教靈實協會 多元化工種 完善培訓 靈實為護理業...
  26 Sep 2017
從護理員起步 建立終身專業
  19 Sep 2017
起居照顧員須具愛心
  19 Sep 2017
松齡護老集團 服務長者逾四分一世紀 松齡護老 敬老...
  18 Jul 2017
復康巴士司機 用心做好無障礙
  30 Jun 2017
博愛醫院 博施濟眾 慈善仁愛 全面服務 吸納多元醫...
  20 Jun 2017
服務長者逾四分一世紀 松齡護老 敬老如親
  19 Apr 2017
復康巴士司機 用心做好無障礙交通服務
  19 Apr 2017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