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恒隆地產管理培訓生計劃 賦予新生代發揮機會

20 Oct 2017


 
 
恒隆地產自2005年起舉辦「管理培訓生計劃」,一直以來吸納本地及海外的精英人才。
楊穎妍(後)在迎新活動中參與了兩日一夜的外展訓練,挑戰個人極限。
恒隆給予管理培訓生機會,參與公司不同活動。
對90後的新生代來說,薪金、福利不一定是他們最看重的回報,工作上獲得肯定、開放的發揮空間,對他們更具吸引力。恒隆地產自2005年起舉辦「管理培訓生計劃」,一直以來吸納本地及海外的精英人才,讓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 MT)於實踐中學習,在團隊中發揮領導才能與創新精神;各屆畢業生經已漸次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才,為來屆的新人樹立榜樣,薪火相傳。

重視賦權 從實踐中學習
恒隆地產在物業發展市場擁有逾五十年經驗,在香港及內地主要城市建造、持有及管理世界級的商業綜合項目。商業地產行業發展迅速,緊隨經濟環境改變,新生代人才的創意頭腦,是推動業務向前的動力火車頭。

如何吸引及留住優秀的年輕人才,恒隆地產總經理──人力資源部潘舜雅表示,「為期十八個月的『管理培訓生計劃』,正是為吸納新人而設,雖名為培訓,但不代表新人只能接觸表面的工作,相反,我們非常重視賦權(Empowerment),並會安排培訓生到不同的部門輪崗實習,期間最少有六個月時間到內地不同城市實習,參與業務策劃和市場推廣等工作,全面了解公司的運作。MT更能親身參與不同的項目,經歷籌備、執行過程,以至事後檢討,從實踐中學習,在挑戰中獲得滿足感。過程中會由部門經理級員工擔任培訓教練,跟進學習進度,從旁協助新人成長。」

多元化業務 親身參與見證
2015年度管理培訓生之一、現職恒隆地產租務及物業管理部租務主任的林志煒(Adrian),認為培訓時獲得賦權,雖然代表肩負更大的責任,但同時能獲得更大的滿足感。Adrian分享,「猶記得輪崗至市場推廣部時,有機會參與公司和著名美國電動汽車品牌Tesla的合作活動,由與Tesla磋商到正式簽約、籌備活動、出新聞稿,以至活動結束後統計成果、撰寫報告,我都能參與其中,見證一個覆蓋香港及內地的大型活動誕生,箇中的學習與體會都非常深刻。」

畢業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主修經濟學的Adrian更能學以致用,「物業發展跟經濟息息相關,過往掌握的數據分析、批判思考都可以應用在公司的工作中;我對數字尤其敏感,輪崗至內部審計時更加得心應手。」

管理層任導師 感染正面思想
另一位2015年度的管理培訓生李昌達(Norris),在完成培訓後,同樣於租務及物業管理部擔任租務主任。對比兩年前的自己,他表示有脫胎換骨的感覺,「我在大學主修食物及營養學系,理科的思考模式傾向非黑即白,加上欠缺商業學背景,公司提供的多元化培訓令我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相關知識和經驗。公司以誠信為原則、溝通為重心,例如團隊成員持有不同的意見時,上司會與我們透過理性、透明、公開的討論,建立一個共同目標凝聚團隊。這種領導方式,大大擴闊了我的思維,令我處事更加成熟。」

而企業的核心價值,也是他成長的催化劑,「恒隆推崇誠信,不論是客戶、商業夥伴,以及所有員工,皆以誠信為先。此外,從面試直到現在,我一直感受到公司對同事的關愛和支持,他們安排董事親自擔任培訓導師,以及成為我的師友(Mentor),定期跟我會面或午膳,關心我的工作進度、分享公司最新的發展;我也被他正面樂觀的人生態度所感染,每當工作遇上新挑戰,我都會積極面對,從而發掘自己未知的潛能。」

由於恒隆非常重視賦權,實習生不但有機會參與不同項目,更擁有相當大的自由度。Norris早前到外國四個城市,拍攝恒隆「管理培訓生計劃」的宣傳短片,「公司下放權力給我,令我有空間發揮創意。」

外展訓練 突破極限
至於應屆管理培訓生楊穎妍(Janice),談到剛開始培訓時的活動,顯得雀躍非常,「在頭兩星期,我們獲安排參加不同類型的課程,包括商業英語、有效溝通、演講技巧、儀容表達、行業趨勢等;我們還要走出辦公室,接受兩日一夜的外展訓練,攀山涉水,任務包括合力製作一隻救生小艇,完結前還要逐一跳海,突破心理障礙,令我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勇於接受挑戰帶來的滿足感,建立良好的心理質素。」

至今她展開管理培訓生涯三個多月,並已完成首個輪崗機會—-集團傳訊部,期間她曾獲派往上海,參與恒隆的旗艦項目──上海恒隆廣場的盛大慶典。現時,她剛調往發展及設計部,由學習閱讀圖則起步,認識地產發展的基礎範疇。Janice讀大學時主修國際工商管理,專修人力資源及市場學,面對廣泛的新知識,她又如何掌握?「公司文化開放透明,同事之間不會太強調輩分或職級,即使是管理層,我們都是以英文名字相稱。雖然我是新人,但只要抱着主動積極的態度,歷屆的培訓生、上司、同事等,都非常樂意指導我,感覺有如大家庭;公司亦鼓勵我們保持真我,發揮與別不同的才華,豐富團隊的多元性,給我足夠的信心和力量去面對未來的挑戰。」Janice自信地道出。

潘舜雅表示,本年度「恒隆管理培訓生計劃」的截止招募日期是11月5日,共有五輪面試,參加者需要過五關斬六將,方可成為管理培訓生,「我們希望挑選精英加入我們的團隊,歡迎勇於接受挑戰,及肯承擔的年輕人報名,藉此投身蓬勃的地產發展市場。過往有不少管理培訓生表現優秀,在畢業後一至兩年內,獲擢升為高級主任,當累積了四至八年經驗,更有機會獲擢升至助理經理或經理級,建立終身事業。

恒隆地產「管理培訓生計劃」詳情:https://www.hanglung.com/zh-HK/our-people/management-trainee-program。
相關: 地產
 
Previous Articles
理大培訓人力資源管理人才 推動企業穩步向前
  12 Jan 2018
共享工作間租務商機處處 中港企加入「戰團」力聘管理...
  04 Jan 2018
抱持理念又要收支平衡 專上學院初心未變絞腦汁開源節...
  02 Jan 2018
港經濟市道向好大學生求職路暢通 I.T.最好景業界...
  27 Dec 2017
網上平台成趨勢 旅遊業革新 企業覓才迎商機
  21 Dec 2017
就業 創業出路繁多 英才網助畢業生探索人生
  15 Dec 2017
政府出招減護理人手壓力 十億樂齡科技大餅代理商乘勢...
  05 Dec 2017
經濟增長理想 三大行業齊搶人才
  30 Nov 2017
1 - 8 of 86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