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財策專業八九十後也有出頭天

02 May 2012


 
 
行業前景和發展空間無限,Matthew 及 Jason決意投身財策專業。
談起八十後九十後,社會往往認為他們都是受寵壞及容易放棄的一群,其實積極上進,勤奮工作的亦大有人在。這群年輕人欠缺的可能是一個發揮潛能的機會。如能選對行業,好好把握機會,八十後九十後也能一展所長!

訪問當日Jason和Matthew看來精神奕奕,談吐得體,完全推翻一般人對八十後九十後的負面印象。Jason 在大學主修經濟及金融系,甫畢業即加入AXA安盛,並參加了專為大專畢業生而設的精英培訓計劃 -「AXA Associates」。而另一位主角Matthew加入公司短短4年, 已晉升為助理組別經理,並建立了自己的團隊。

談到入行經過,Matthew表示入行前替家人打理茶餐 廳生意,有感生活圈子狹窄,希望趁年輕闖一番事業,故另覓出路,在朋友介紹下認識財策行業,看好行業前景於是決定加入,期望擴闊眼界,為人生翻開新一頁。

Jason表示他在讀書時已打算從事金融工作,早已考 取相關專業牌照,畢業後應徵理財顧問職位,在面試時遇見了其事業上的伯樂Frankie:「Frankie對財策工作充滿熱誠,積極提攜後輩,令我對他所帶領的團隊充滿信心。」面試當日,Jason還出席了公司舉辦的財策事業發展講 座,令他對行業有更深入了解,促使他下定決心向財策行業進發。

確立目標 為事業路向定位

面對前路,年輕人總有困惑迷惘的時候,二人在確立事業路向前亦曾有過一番掙扎。Jason說:「畢業後曾猶豫應加入甚麼公司,因為家人和朋友都認為,主修金融到銀行工作是理所當然的事,當了解到AXA安盛的事業發展前景及晉升路徑後,讓我能更清楚掌握事業發展路向,深信只要肯付出,定能創一番成績!」

Matthew指出考慮入行時,身邊的人都不大看好:「現在回想過去,我知道當日的決定是明智的。隨著年資的增加,與更多客戶建立互信關係,能夠為他們計劃人生,甚至成為朋友,為我帶來極大的滿足感,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成為理財顧問的經歷真令我喜出望外!」

勤奮有活力 年輕顧問也可以很專業

不少人認為理財顧問還是年長一點較可靠。作為年輕一輩的理財顧問,會否覺得自己欠缺優勢?Matthew說:「年輕人學習能力強,具拼搏精神,工作勤快有活力。其實較年長和年輕的理財顧問都各有優勢。」

Jason謂:「每個人都會經歷起步階段,行業講求專業知識,只要努力學習,加上經驗累積,年輕顧問也可以很專業。作為新晉,我們都非常珍惜每個機會,為客戶提供專業的財策方案。」

正直有承擔 深得客戶信賴

二人入行日子不算長,但上司對他們的評價很高,前途可謂無可限量。問到理財顧問須具備的特質,Jason說:「富責任感及誠懇的態度是理財顧問的重要條件。過往兼職的銷售經驗,令我培養了良好的溝通技巧和說話能力,加上對客戶的敏感 度,使我更能了解客戶的需要。」

Matthew謂:「理財顧問的職責是協助客戶理財及提供足夠的保障,服務質素非常重要。我們必須從客戶角度出發,除熟悉產品外,還要對市場保持敏銳觸覺,並具備良好分析能力,才能按市場趨勢及客戶需要, 提供專業及貼心的服務。」

Jason同意:「好的理財顧問必須有承擔,守候客戶身旁照顧其需要是我們的職責,客戶有索償需要時我們會盡力協助。」

Matthew及Jason坦言入行後生活充實,最大得著 是個人成長,所學到的都能一生受用。您也在尋找事業路向嗎?二人將於2012年5月8日(星期二)親身分享他們開拓個人事業的心路歷程,不妨參考一下他們的經驗!


財策事業發展講座
日期: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至9:00(7時正憑券入場)
地點:尖沙咀北京道8號朗廷酒店宴會廳

嘉賓講者:
基督教正生書院陳兆焯校長看到不少本質良好的邊緣青少年,因欠缺社會的期望而糟蹋人生,透過施行愛與關懷的教育,培養學員自力更生的精神。陳校長將親身分享如何啟發年青新生代盡展所長,活出豐盛人生。

查詢:3104-3517
[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Previous Articles
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全方位羅致人才 深層次培訓領袖
  09 Dec 2016
重視堅毅和合作 中銀人壽明年擴張隊伍
  02 Dec 2016
善用科技創新求變 成功建立和諧團隊
  25 Nov 2016
投身金融銀行業 開展金光大道
  30 Jan 2015
金融業:用心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15 Aug 2014
財策專業能者居之幾時升職自己話事!
  01 Feb 2013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