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策專業能者居之幾時升職自己話事!

01 Feb 2013


 
 
現今職場競爭激烈,搵好工並不容易,尤其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固然要由低做起,但經常OT人工又低,再努力似乎仍難有出頭之日。當社會上接連出現「頻轉工冇承擔」、「啃老族」等對新世代的批評時,今次專訪的兩位主角Belly和Candy正是為個人事業打拼的例子。

訪問當日,甫見兩位受訪者時實在有點意外,二人雖年紀輕輕但予人感覺成熟穩重,言談舉止大方得體,他們加入財策行業才不過短短數年,已經晉身管理層,並擁有自己的團隊,Belly的團隊成員更多達二十多人!

在美國主修金融的Belly表示,他在大學三年級時回港,偶然機會下認識了目前的兩位經理,被財策行業的工作模式吸引,回美後做了不少資料搜集,深入了解行業情況及發展潛力後,於是甫畢業即回港入行。

趁年青放膽嘗試
他說:「初入行時身邊人誤解以為理財顧問就是做sales,覺得在外國讀這麼多書回來sell保險很浪費,家人也不太看好。事實上財策工作是一門專業,我對行業前景有信心,亦看到了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而且待遇比很多行業都好,所以我堅持,爸媽最後都支持我。」

Belly認為只要目標清晰,年輕人應該放膽嘗試及接受挑戰,未嘗試就放棄將來反而會後悔。事實證明他選擇正確!入行短短四年,Belly除兩度獲得業界最高殊榮百萬圓桌會(MDRT)之外,更吸引不少朋友轉行加入其團隊。「時間證明一切,當朋友看到我事業發展不錯,人成長了很多,家庭生活質素亦提升,自然相信財策行業大有可為,所以最重要是信自己,全力以赴!」

跟Belly相比,大學時主修旅遊業管理的Candy入行日子稍短,發展亦相當不俗,現在已建立六人團隊。她表示理財顧問是她畢業後的第一份工:「畢業後本打算做空姐,因為我喜歡四圍去,但空姐的職業壽命及收入有限,後來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經理,覺得財策行業多姿多采,可以有機會接觸不同的人,於是決定用半年時間試一試。」

Candy坦言剛展開財策工作時面對不少挑戰:「朋友們都不太支持,覺得我做不了很久就會放棄。最初因為經驗尚淺,客戶不多,有時會被拒絕,但我覺得最重要是不輕言放棄。隨著經驗累積,加上客戶網絡慢慢建立起來,現在一切都上軌道了!」

靈活工作模式及晉升空間
出身銀行世家,父母皆從事銀行業,自然希望女兒到銀行工作,但Candy認為財策行業的彈性工作模式較適合自己,又可建立團隊,擁有自己的生意,給她更大的滿足感和回報。

Belly和Candy都認為,財策行業的吸引之處在於發展路向及晉升速度由自己話事,不受年資限制。只要有能力,任何人都可以有一番作為。此外,工作時間安排自由,不會弄得全無work/life balance,只要肯努力,多勞多得,收入自然更可觀。靈活的工作模式及理想收入,使二人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及周遊列國。Belly最近才帶了一家人到歐洲旅行呢!二人都表示,加入財策行業使他們擁有個人事業的同時更能享受生活,每天也過得開心又積極!

Belly和Candy認為時下年輕人轉工速度如走馬燈,問題可能在於未找到發展方向。他倆將於2月19日(星期二)親身分享開創財策事業的心路歷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他們的經驗,開創璀璨的個人事業。


財策事業發展講座
日期: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至9:00
地點:AXA專業培訓學院( 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22樓)
嘉賓講者:洪永城Tony Hung旅遊達人
     有線電視、Now TV及TVB擔任旅遊節目主持,別人眼中的「筍工」,Tony親身分享背後的準備及付出的努力。
查詢:3104 3517
(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Previous Articles
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全方位羅致人才 深層次培訓領袖
  09 Dec 2016
重視堅毅和合作 中銀人壽明年擴張隊伍
  02 Dec 2016
善用科技創新求變 成功建立和諧團隊
  25 Nov 2016
投身金融銀行業 開展金光大道
  30 Jan 2015
金融業:用心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15 Aug 2014
放棄高薪厚職 勇闖事業新天地
  08 Oct 2012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