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筍工招聘日 吸引大量求職者
《JobMarket 求職廣場》成功網羅近三十間優質企業,於5月21日假逸東酒店舉辦「青年筍工招聘日」,提供逾三千份全職及兼職筍工,職位種類覆蓋零售、飲食、航空、金融業等,吸引大批求職者排隊參加即場面試。因應大量求職者,部分公司更貼心地安排派籌面試服務,讓求職者不用久等。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專家教路 提高競爭能力
5月正值畢業生投身職場旺季,故此近月本港勞動市場將會持續暢旺。然而,職場競爭近年漸趨激烈,如求職者想要尋獲理想筍工,就必須先好好裝備自己。有見及此,《JobMarket》除了在招聘會上增設「炒散王求職專區」之外,又請來了專業的人事顧問駐場,為求職者提供面試技巧諮詢,並協助他們度身訂製亮眼履歷表。

另一方面,星級化級師Shirley Lee亦於現場親授化妝技巧,這也是她首次配合最新的韓式化妝技術,指導在場人士如何去塑造出最自然和醒目的見工妝容。示範期間,更吸引了大批有意取經的人士駐足圍觀。

星級指點 職場溝通秘訣
不得不提的是,星級嘉賓企業培訓師、電視電台節目主持李燦榮先生以「職場溝通技巧」為題,大談各種職場溝通竅門。他指出,不同性格的人會有不同的溝通模式,例如理性人會比較看重數據的分析,感性人則著重情感的回應和聯繫,兩者不能一概而論。

有言「一樣米養百樣人」,李燦榮指出,每個人的背景、喜好和價值觀都有所不同。如果想在同事之間如魚得水,就必須懂得「求同存異」,即要去找出每個人和自己的共同點,用以增加共鳴感。話畢,李燦榮就以宗教信仰和居住地點為例,親自示範要如何「求同」,其後又邀請了數位在場人士實戰一番,場面熱鬧。講座完結後,不少聽眾向李燦榮請教,希望能了解更多在職場上溝通的須知。有受訪者指出,「職場上最常見的問題是,同事之間的年齡差距較大,不免缺乏共同話題。但這次我學會了『求同存異』,希望能藉此打破這類溝通上的鴻溝。」

裝備自己 隨時主動出擊
招聘會上,求職者眾。有不少應屆文憑試考生和大專學生都不約而同地表示,「趁著假期,想賺些外快和吸取工作經驗,但由於年紀輕,工作經驗少,可選擇的工作其實都不多。」不過有同學樂觀以對,「因為知道自己的弱勢,所以更不能貪懶,有時甚至要主動出擊,正如李燦榮先生所言,要讓僱主在眾多求職者中有選擇。如果別人沒有,那麼我就去做;到別人有了,我就要做得更好。」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