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陳家儀, 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
新世代通常不喜受常規所局限,一間敢於創新的企業亦然。FWD 富衛人壽保險走不一樣的市場路綫,利用最新數碼科技,提供簡單易明的產品,致力為客戶創造嶄新體驗。近期除了邀請林敏驄及鄭中基這對喜劇組合拍攝廣告,亦贊助香港首屆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曝光率高。

富衛是盈科拓展投資集團旗下的保險公司,業務遍布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及越南等,為各地客戶提供人壽保險;於香港亦提供一般保險、僱員福利、退休金及財務策劃服務。截至今年六月底,富衛香港的人壽保險營運機構總資產達九十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已上升百分之三十,成績突出。

集團現時於港澳兩地僱用逾六百名員工。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陳家儀表示,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公司透過不同的策略以體現其「敢創新、做對事、展熱誠、齊成功」的企業價值觀。

二十天年假 輕鬆充足電
陳家儀透露,要鼓勵員工在工作上展現熱誠,充分發揮所長,除了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外,促進工作生活一體化亦是一個重點。陳家儀解釋:「同事平時全情投入工作,當然希望可與家人或好友共度悠長假期,盡情享樂及休息,充足電後便可再度發揮所長。」在有薪假期的安排,除了每年廿天至廿四天年假外,員工在生日的月份更可享有一天生日假,傲視同儕。

此外,一向重視健康人生的富衛,亦為員工提供康樂體育津貼,資助參與各種運動,既可舒展筋骨,又可紓緩工作壓力;另外,家庭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富衛亦先人一步,在政府未推出侍產假之前已實行了五天侍產假,而其後更增加至十天,可見集團有不斷主動考慮和檢討員工生活上的需要。

集團亦為員工設立額外的僱主自願性強積金供款計劃,即在強制性供款外,公司會按照員工的年資的上升而增加僱主自願性供款百份比,僱主的自願性供款最高可達薪金的10%,而員工只須做滿一年,就可享六成僱主自願性供款的歸屬比例,並且按年增長一成;所以任職五年或以上者,就能享有十足的僱主自願性供款,足見富衛有為員工的長遠財務計劃花心思。

彈性上班時間 上班穿便裝
行政服飾雖然看來專業,但卻流於拘謹沉悶,早已不為創意或科技公司所喜。富衛相信,提供足夠的信任和自由度才能讓同事盡情投入、展現其熱誠和創意,所以實行了醒目便裝上班。「金融從業員的專業形象固然重要,但當我們透過公司內部社交媒體收集民意時,在短短兩小時便收集到近二百個『讚好』,故能藉此成功說服管理層去落實推行,同事的反應亦非常正面。」加上一直實行的彈性上班時間,可見富衛給員工很大的自主和空間。

富衛「齊成功」的理念,除了體現在公司互相合作的文化, 對弱勢社群亦履行同樣理念。很多其他機構也會向不同慈善團體捐款,富衛除了捐款外,更身體力行,鼓勵同事積極參與籌募活動,例如過往三年同事均踴躍參與匡智會的跑樓梯募捐活動;今年更有過百位同事參加,並奪得隊際及個人活動籌募最高善款額的殊榮。

另外,該公司與匡智會一起推出「活出我今天」計劃,為自閉症患者的學員提供全職工作機會,以提升就業技能及豐富體驗,使他們能更容易融入社會。在匡智會派出的專業導師指導下,這些學員於富衛位於鰂魚涌及上環的辦公室,負責文件影印及掃描,或打理茶水間等工作。陳稱:「在計劃初期,我們先為同事舉辦講座,解釋自閉症人士及其家人日常面對的困難,以及與他們相處之道。我們發現這些學員都是用心工作,與其他同事相處亦見融洽。這個工作體驗有助他們提高自信及應變能力,進一步投入社會,令人感到欣慰。」此外,富衛亦為匡智會舉辦不同的籌款活動,例如於辦公室內舉辦愛心市集,義賣該會學員精心製作的擺設、小盆栽及有機農作物;同事們皆落力支持,反應踴躍。

總括而言,富衛致力建立開明的工作文化,積極鼓勵僱員主動提出個人意見及想法,發揮敢於創新的精神和展現才能;希望員工都可在個人及專業層面上,取得成就及滿足感。
 
Previous Articles
香港航空 業務騰飛 同步積極吸納人才
  29 Sep 2017
客戶服務助理 協助執行物業管理事務
  27 Sep 2017
大型住宅 物業服務助理
  27 Sep 2017
項目經理 監督工作進度
  27 Sep 2017
專業管理員 服務商業大廈
  27 Sep 2017
大廈助理 良好晉升機會
  27 Sep 2017
領導保安團隊 保障酒店安全
  27 Sep 2017
基督教靈實協會 多元化工種 完善培訓 靈實為護理業...
  26 Sep 2017
1 - 8 of 30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