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李小慧, 大新金融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處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
在金融業工作,每天往往需要面對大量的數字,比較乏味;然而,亦有銀行機構十分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不但能在工作間注入一股暖流,更會協助同事儘量提升工作效率,適時下班多陪伴家人,叫人感到窩心。大新銀行人力資源處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李小慧表示:「我們不止關注僱員的表現,更會確保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得到平衡,方可讓公司和員工雙贏。」

明年邁向七十周年的大新銀行集團,是香港一家極具規模的金融機構,主要在港、澳及中國內地提供銀行、保險、金融及其他相關服務。大新銀行集團及其母公司大新金融集團皆在香港上市,實力雄厚。李小慧稱,集團的僱員數目約三千一百名,香港佔其中的多數逾二千四百人,隸屬前綫和後勤支援的員工各佔約一半,集團在香港有約四十多間分行。除零售銀行服務外,亦有為客戶提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等服務。

宣揚生活與
工作平衡的重要性
在大新銀行,關愛員工並不流於口號。約個多月前,該公司便舉行了長達一星期的「生活與工作平𧗾周」,節目豐富。期間,管理層走訪各個工作間,向員工派發有關促進健康的紀念品。李說:「以往我們曾送出計步器、跳繩用之繩子、BMI計算器、跑步時可用的輕便腰包等,既實用,亦能帶出關注運動的訊息。」管理層又同時送出不同款式的健康小食,「不少同事喜愛以零食調劑工作,但卻往往忽略其營養價值。我們會送出一些不經油炸的小吃,如有益乾果,讓大家食得安心。」

在這個「生活與工作平𧗾周」期內,公司亦會舉行不少活動,例如提供健康烹調的方法,以及介紹出外用膳時挑選有益美食的準則;更為員工提供圖文並茂的「大新十式」介紹,讓穿着行政服式或裙子的同事,也可在辦公室作伸展運動,以舒緩因專注工作而導致的頸背不適。「此外,人力資源處亦會透過公司電郵,每日發放健康資訊,以及介紹周末好去處,圖文詳盡,鼓勵員工享受休閒生活。」

李小慧亦透露,公司也有安排配合生活與工作平𧗾主題的辦公室布置比賽,讓大家發揮創意,亦可培養團隊精神。「我們更會鼓勵如無緊急事務的同事,可於星期五下午五時準時下班,享受Happy Friday!」這個「生活與工作平𧗾周」已是第三年舉行。有見活動甚受僱員歡迎,公司於今年6月更增辦「健康周」,藉此向同事提供更多與身心健康有關的知識和資訊。

「此外,大新銀行更是本地其中一間率先為員工安排『僱員支援計劃』的企業。」李稱,有員工可能在工作上遇到不愉快的事,或因照顧家中長期病患者,甚至有親友離世,以至其他問題如婚姻、財政等等,都可以向由第三者機構的專業輔導員求助,內容絕對保密,費用更由公司全數資助,讓僱員無後顧之憂。積極培育各級管理人才培訓亦是大新銀行人力資源管理重要的一環。為培育未來管理層,該公司由三年前便推出「Dah Sing Manager Program」,是一個為集團度身訂造、為期三天的全方位培訓課程。參與者包括約一百二十多位來自不同部門的中層管理人員,課程內容緊扣其日常工作,以提高效能。「今年起,我們更新增專為初級管理人員而設的課程,希望有效培育集團各級管理專才。」

此外,公司亦會因應業務與員工的個人發展需要,制定所需的培訓時間表,提供有關金融知識、銀行產品及營運、銷售、客戶服務、商務溝通、領導及管理技巧、合規和反洗黑錢等不同方面的課程。

李小慧認為,年輕人投身銀行金融業,應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過往曾經歷不同的經濟周期,根基穩固,金融業前景仍然樂觀。「新人要抱着開放的學習心態,不計較付出,堅持不斷進修,與時並進,相信能在銀行業闖出一片天。」
 
Previous Articles
香港航空 業務騰飛 同步積極吸納人才
  29 Sep 2017
客戶服務助理 協助執行物業管理事務
  27 Sep 2017
大型住宅 物業服務助理
  27 Sep 2017
項目經理 監督工作進度
  27 Sep 2017
專業管理員 服務商業大廈
  27 Sep 2017
大廈助理 良好晉升機會
  27 Sep 2017
領導保安團隊 保障酒店安全
  27 Sep 2017
基督教靈實協會 多元化工種 完善培訓 靈實為護理業...
  26 Sep 2017
1 - 8 of 30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