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Tips
商業書信 溝通技巧 職場增值 中小企2.0 企管達人 求職信寫作貼士 專業履歷寫作 面試心得

公關唔易做 業界學界攜手 推首屆全港創意公關大賽


由多間大專院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恒生管理學院,與公關公司Memo Plus Production合辦的首屆全港創意公關大賽於去年正式展開,希望發掘優秀的年輕公關人才,吸引更多莘莘學子未來投身公關行列。參賽學生能夠從中學習文稿撰寫、傳媒關係經營、綫上綫下創意活動策劃等一系列實用的公關技巧。

現時多數的大型企業都設有公關部門,行業需求殷切;今次比賽正可給予學生們很多真正實踐和體驗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跳出課本理論真正實踐。大賽更獲得多家著名大型企業鼎力支持和合作,包括保心安藥廠有限公司、MINISO、Mass 2 Restaurant、工銀亞洲、信港電腦有限公司、FX Creations、Aoni、Toy2R、德國寶、Tommy Li Design Workshop及Convenience Corner Store。VTC副執行幹事祁志純女士致辭時表示,感謝教育局商校合作計畫及各籌委、顧問對比賽的鼎力支持,並寄語學生把握機會。據悉,部分參賽隊伍的設計專案更成功獲得企業採用,或將出現在真實廣告當中。

打造公關生力軍
活動於日前進行決賽及頒獎禮。獲得大專組金獎的組別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Basicity」,成員分享經驗時指出,曾於街頭宣傳時遭到驅趕,於是決定改變計畫,棄置大型物資,由成員們各自背着代表品牌的背包作街頭宣傳,最終能夠化險為夷,令活動最終順利完成。獲得高中組金獎的隊伍「Collectpoint」來自潮州會館中學的同學,獲獎短片中以忙碌的上班族忽略了對母親的關懷和愛為故事題材,後來主角幡然醒悟,決定自製驚喜,帶母親到餐廳(Mass 2 Restaurant)慶祝生日。成員上台領獎時表示,因為都市人生活忙碌,所以希望短片除了宣傳之外,同時結合愛的原素,寄予大家勿因「忙」而「忘」了愛。其他得獎隊伍表現都非常出色,展現出公關專業和天份。

全港創意公關大賽是本港首個以「公關策劃」為題,結合「創意」、「實戰」及着重「互動」元素的學界比賽,吸引過百隊本地大專及高中生報名角逐競爭。經過各隊激烈比拼,大會最終選出17隊參賽隊伍晉身決賽。冠軍隊伍更可獲高達港幣$13,000獎金,銀獎和銅獎的獎金分別為港幣$8,000和$5,000,另有專項特別獎鼓勵一眾優秀參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