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表揚優秀企業 培育新鮮人 踏上青雲路

31 May 2017


 
 
對剛從校園畢業的年輕人來說,年紀小、欠缺工作經驗等,都是求職路上的障礙。為協助這班「社會新鮮人」順利與職場接軌,近年有企業積極招聘大學及高中畢業生,除提供合適職位外,更為初入職場的年輕人規劃完善的培訓及晉升階梯、提供良好的僱員福利及家庭關顧制度。為表揚這些能切實地幫助年輕人才投身職場的工商機構,《JobMarket求職廣場》今年第二年舉辦「青雲有志企業招聘及嘉許計劃2017」,對他們所付出的熱誠予以肯定和鼓勵。

從年輕人角度出發 制定五大嘉許準則
不少招聘廣告要求求職者具備一定的年資和經驗,作為「社會新鮮人」的大學及高中畢業生,往往難以和有經驗的求職者競爭,「輸在起跑綫」。另一方面,隨着社會及環境變遷,年輕人對個人職涯規劃以至優質企業的看法亦有所改變。早前有研究報告指,千禧代的年輕員工入職或轉職時,主要有幾個考慮因素,包括公司能否提供領導能力的培訓機會、僱主是否重視員工的工作感受、工作與生活平衡、工作的靈活性等。

有見及此,《JobMarket求職廣場》今年第二年舉辦「青雲有志企業招聘及嘉許計劃2017」,從年輕員工的角度出發,制定嘉許準則,包括定期提供適合高中至大學畢業生申請之職位、提供良好培訓計劃,栽培優秀年輕人才、提供清晰晉升階梯、工作安排具靈活性,令員工作息平衡、及定期提供員工嘉許活動。該計劃旨在表揚優秀企業實踐社會責任、提升良好企業形象、幫助僱主吸納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年輕人才、加強年輕員工對企業的認識、參與度及歸屬感;同時藉一系列的宣傳活動,令大學及高中畢業生更了解獲嘉許之企業的招聘職位、培訓計劃、工作環境及制度。

十八家優質企業 分享獲獎心得
「 青雲有志企業招聘及嘉許計劃2017」嘉許典禮儀式,早前於5月20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展覽廳舉行。當日邀請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擔任頒獎嘉賓。當日同場舉行「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到場的高中畢業生、家長及求職人士,一同見證十八家優質企業獲頒嘉許獎座。部分獲嘉許機構同時為在場人士,提供相關職位申請及行業諮詢,讓有興趣入行的年輕人有機會獲得工作機會,發揮所長。

此外,《JobMarket求職廣場》特別邀請了獲嘉許企業代表,分享獲表揚的感言、如何制定培訓人才計劃,以成就年輕後進的青雲志向、如何活用年輕員工的優點、協助他們改善不足之處,及加強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有關訪問將分別於6月6日、6月13日、6月20日、6月27日、7月4日、7月18日、7月21日刊登,而訪問片段更將於6月至8月在網上發放,請密切留意:http://www.jobmarket.com.hk/special/bestgraduateemployers2017/。
相關: 社會新鮮人, 青雲有志企業招聘及嘉許計劃2017, 青雲有志
 
Previous Articles
理大培訓人力資源管理人才 推動企業穩步向前
  12 Jan 2018
共享工作間租務商機處處 中港企加入「戰團」力聘管理...
  04 Jan 2018
抱持理念又要收支平衡 專上學院初心未變絞腦汁開源節...
  02 Jan 2018
港經濟市道向好大學生求職路暢通 I.T.最好景業界...
  27 Dec 2017
網上平台成趨勢 旅遊業革新 企業覓才迎商機
  21 Dec 2017
就業 創業出路繁多 英才網助畢業生探索人生
  15 Dec 2017
政府出招減護理人手壓力 十億樂齡科技大餅代理商乘勢...
  05 Dec 2017
經濟增長理想 三大行業齊搶人才
  30 Nov 2017
1 - 8 of 86 Pages next